Back

山 水 裊 裊

2018,Taipei,TAKAO 1972 at Midtown Richardson

山 水 裊 裊

德立莊打狗霸

設計總監 / 創辦人

袁世賢 Alex Yuan

CONCEPT

主以東方美學之擅,輔以自然無為之件,將東方顯學與儒道感知,於空間中擅揚於八方天地,將落落山水、裊裊輕煙,在煮食間聞風,爾色香味已俱全。

DESIGN


「山水裊裊」為餐飲空間,風格蘊含純粹的東方美學,輔以理性的行銷視覺。

在大空間風格調性冷暖皆一致的氛圍下,以大寬幅通透創作出多樣的藝術虛實感知。多樣端景藝術鋪陳出無盡的隱形圍籬,於其中帶入動線與區塊劃分出大型商業空間該有的氣度,使設計於無形中,立出氛圍之實。

img img
img img img

七百餘多座位,處處擁端景,延續了視覺焦點。元素延續品牌調性,有木作裝飾錯落、垂直性格柵、東方元素藥櫃、藥盒、栓馬柱、燈籠等,取材皆尋覓於兩岸多處。一處對花大理石,以枯木山水黑白階為其紋理韻緻自由奔放,為座位領域做出劃分。

基地空間沿街面擁近長30米落地玻璃,透視進內部高吧檯區域,以大氣勢與外界互動。作品地處地上一樓與地下一樓雙樓層,以大氣迴旋樓梯做上下與雙開串連,並合併天井為中庭闢出內部水池主景。水池中巨型枯木有的水平與曲線,配搭巨石綴出山水之韻。

img
img

山水裊裊

WINNING GLORY

2018 K-Design Award - 優勝獎

2018 A'Design 設計大獎 - 銀獎

2018 FAB Awards - 銀獎